磐虹與哭牆

2006913禮拜三晚上,我們來談「磐虹與哭牆」。

1998年創設「磐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」的定位在「社會企業 (Social Enterprise, SE)持續進行社會責任投資,用以落實新科技經濟系統來創造大量的工作機會或如APEC 2003部長宣言預測的「協助2.4億人創業」。「哭牆」則是位於耶路撒冷,為基督徒朝聖的地方。

19827月離開台南時,立昌下了一個決心:「引『服務』為終生目標。」期望能以天上的神所賦予我的經驗和知識,幫助那些想出人頭地者成功;因此,除了「拯救芭比」之外,還在台北開班授徒,把經營精密工業須知傳遍北台灣。

1986年,玲虹抱著5歲大的兒子攔在我面前,說是「要創業以解決失業」,質疑道:「你都能幫助別人創業,當然更應該幫我解決失業。」於是K-Horn Science Incubator投入資源孵化了台灣第一家社會企業「盛虹企業股份有限公司(簡稱SEL)稱之為「社會責任投資(Social Responsibility Investment, SRI)」,把資本利得全數投入於發展「創新產業」成為解決結構性失業的工具新科技經濟系統(TES)具體之標的物是以「非接觸式感應科技」和「傳訊科技」升級傳統商店交易模式,故又稱為「電子商店系統 (The eStore System)」。

孔子說:「愛人,仁矣。」(論語‧顏淵)

摩西對眾百姓建立「社會責任」典章時,說道:「不可虧負寄居的,也不可欺壓他;不可苦待孤兒和寡婦;你若借錢給貧窮人,不可如放債向他們取利。」(出埃及記22:21-25)

耶穌說:「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盡力愛你的『』,其次就是要『愛人如己』,再也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。」(馬可福音12:30-31)

盛虹企業謹守遵行先聖先哲的教訓,披荊斬棘在荒煙蔓草中開出路,終於完成TES中所需的長串元件動力晶片/非接觸式感應科技/傳智卡及其讀取裝置/射頻轉換器/VAM & eStore/TSCM/ICT/控制中心/網際電話/感應式自動櫃員機//感應式門禁裝置/交通工具電子付費裝置/小生意/3C/EC...並帶至APEC 1998贏得「電子商務 (E-Commerce)」法案,為達成使命目標的最後一哩路,而在199811月創辦「磐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」,199921以「電子商務關鍵防火及相關模擬應用技術軟硬體成品研發」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和中山科學研究院簽約進駐台灣育成中心。


磐虹科技丁玲虹董事長向有關當局說明:「防火牆不是建築材料,而是『資訊安全(簡稱資安)』的關鍵元件,資安即國安,是除了陸海空和政戰之外的『第五軍種----315行政院長蕭萬長率閣員來訪,玲虹再度重申其重要性,並面呈「貢獻國家社會富裕台灣」的誠意。磐虹科技接下來的一年多進展神速,也被通知從台中育成中心畢業。

詎料,2000520日政黨輪替後,一切走樣,「非經濟因素的干擾」一波接一波,至今餘波蕩漾,看不見盡頭;即使暗潮洶湧,我們仍戮力向前不僅著書立說,更獲得華爾街朋友的幫助,準備完成未竟之事工;但是,進一步卻被結構型的犯罪集團拉回兩步,尤其公器配合肆虐「富裕台灣計畫」,實在令人不解?

200694(週一),有一對年輕的夫婦,帶著一個小孩突然來訪;這對夫婦說他們是傳道者。他們說:「我們到以色列,在耶路撒冷的『哭牆』禱告,整個腦裡都響著『磐虹』、『磐虹』的聲音----」因為其母給她一筆錢,說原本就想做一件有意義的事,返台後,她就「上網搜尋」,發現:「果真有家『磐虹科技』正進行著一項『社會責任投資(SRI)的富裕台灣計畫。」於是循線找到了台中縣龍井鄉遊園北路這裡,說要奉獻給這項有意義的事工。

經考究得知:「哭牆」位於耶路撒冷舊市街內,廟宇地區西南方的牆壁,這座牆曾是圍繞第二神殿時代 (西元前516~西元70) 的希律王神殿的西牆,神殿是「約櫃」放置之所;後來神殿遭到破壞,或許是神的慈悲,外牆依舊屹立在崗位上。它的原名是「歐洲之牆」,因為最初歐洲人以此為歐亞界線。後來,更成為散落在各地的猶太人,哭訴自己民族悲哀命運的地方;所以,漸漸地這座牆也因此被稱為「哭牆 (Wailing Wall)」,藉以傳達悲苦的猶太人的心聲,給天上的神知道。

哭牆是因為猶太人祈禱誦經時,不時搖動身體並以吟唱的方式唸出經文;因為想起千年來所遭受顛沛流離的苦難,忍不住撫牆痛哭而得名。除了祈禱之外,哭牆也是一面「許願牆」,許多猶太人將自己的心願寫在紙上,捲成細條塞進牆壁的石縫間,許多遊客也將自己的心願託付在這裡。

哭牆分為男女兩邊,中間有屏障隔開,由於此地是猶太教最神聖的祈禱或集會聖地,男士最好遵循猶太教的禮節戴帽前往,女性則避免過於暴露的服裝,最好穿著長裙以示尊重。進入西牆必須進行安全檢查,在安息日及猶太慶典時禁止攝影。

哭牆」現存段全長80公尺、高約20公尺,它已成為現今猶太歷史的象徵,也是猶太人心目中最神聖的地方。在猶太人將近兩千年的流浪歷史中,無論他們在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,總是朝著西牆的方向膜拜,一直到196767著名的西奈半島的「六日戰爭」後,以色列軍臨城下,耶路撒冷的西牆才再度回到猶太人的懷抱。

立昌自從13歲創業,只遵守一個原則:「必須有客戶才動手!」只要客戶需要,我就設法滿足他們;開發了幾千種的產品,沒有一件開發時間超過一個禮拜;但是,為了老婆大人持守的「創新產業」,竟用掉我十幾年時間以及數不盡的資源。

事實上,「創新產業」在進入2000年就已經做好,只要朝著標竿直跑,就是新世界首富了!不料,這個「國防雇員的女兒」居然與我唱反調說:「先在中港建廠,再到美國上市!」從此,就像約書亞明明過了約旦河,進入了流奶與蜜的迦南美地,成串的葡萄都要兩人一起扛,卻遇到了攔阻,而吃不到葡萄。

每遇一次攔阻,我就開另一條出路;弄到最後,那些見不得人的魔鬼爪牙,展開了「奪命行動」!終於,在斬斷人脈、金脈,促成集體叛變,加上一長串的誣告之下,目睹一個為「富裕台灣」奔勞的女人在我面前倒了下去!如同在擂台上被擊倒一般,只是她面對的是一場不公平的打擊,而非公平的比賽!

玲虹200384泰國清邁APEC的「全球通路-TES」提案,被譽為:「是1946德蕾莎修女之後,最偉大的『扶貧計畫』!」這個在亞太經合會(APEC)被稱為「新世界首富」的女人,卻在台灣被惡整到崩潰。

聽到基督徒,感覺真沉重!小時候,人稱「矮仔昌」,是因為營養不良而長得特別瘦小;我們崇安街上去就有教堂,有一次發麵粉,拿著鋁盆去排隊,輪到我時,被趕了出來!聖經中不是說:「不要輕看小孩子!(18:10) 何故一個小孩,來到了你面前接受施捨,被趕了出去呢?所以,每次我聽到「基督徒」,就想起小時候沒飯吃的日子!父親的叛徒、恩將仇報的匪諜、雙面刀鬼的律師、蔣介石……都是基督徒;這許多的因素加起來,叫我如何走進台灣的教堂?

玲虹倒下去之前,有一天叫我帶她到禮拜堂早禱,她說:「有個聲音告訴我尋求庇護所,否則會不堪設想!」因此,我才捐棄成見踏進了台灣的教堂,得到一群弟兄的守望,而且在玲虹的身上,看到了神的大能;不過,仍有來自於神職人員的攻擊。

去年(2005)下半年,當玲虹漸漸從失智失語失憶中痊癒時,我聽見了來自天上的聲音;首先,祂要我寫出四十年來所做的,稱之為《見證台灣四十年》,不到十天就寫了710頁;其次,又叫我寫一本《為下一代開出路》,不到七天又寫了2350頁;然後,說其中所提的新科濟經濟系統就是要「五百萬人安居樂業的工具原來我已經達成第一階段天賦的使命目標,接下來就是另一階段的考驗;於是,我要求印證,結果要「乾羊毛」就有乾羊毛,要「濕羊毛」就有濕羊毛,呼召百位牧師聽我傳講「台灣經濟復興」之道、「為下一代開出路」之道,就有回應。許多的印證,使我不得不順服;但是,甫一行道,魔鬼的爪牙又來了:「有自稱牧師者,辱罵王八蛋!有自稱基督徒者,來函恫嚇!

不過,仍有神職人員捎來神的信息,說:「我上網查詢『磐虹』都是好的,查『丁玲虹』也是好的!」到以色列耶路撒冷哭牆禱告,堅定了他們的信心因為「哭牆是一個 神特別恩膏的地方!」他們會為「富裕台灣計畫」和「社會責任投資」禁食禱告。

 

郭立昌 講於2006年月日(三)

 

傳道者郭立昌早年創造台灣的精密工業,在APEC促成「最佳實例/EC電子商務/ICT資通科技/IPR智慧財產權/MB微型企業」等諸多法案和政策,著有「見證台灣四十年、阿昌、為下一代開出路」等書。

相關連結:

美國發明專利(Linda Din Invention)

https://patents.google.com/patent/US6304796 (VAM)

https://patents.google.com/patent/US20030197061 (Shopping System--VISA等企業引用)

https://patents.google.com/patent/US20030107468 (Entry security device)

https://pkpreach.blogspot.com/2020/10/301.html  (生生不息之道)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宗教之奧旨

120 拜登入主白宮新變局

老實讀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