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27談長輩的愛

2006927週三磐虹禱告會談「長輩的愛」:神記念亞伯拉罕就救了羅得,也愛以撒雅各約瑟,臨終還祝福他:「你像多結果子的枝子,伸出牆外---(創世記49:22) 耶穌彼得,伸出手說:「你放心!是我,不要怕!(馬太福音14:27) 指著正在海裡撒網的彼得,說:「來,跟從我!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。(馬太福音4:11)

有主在我的心中,祖父在我的骨中!」父親一輩子傳講分享之道,創作無數的工業器械、產品,無一藏私在最困苦的日子裡,仍把謀生的工具送人,還說:「我們要有貴族的氣派,給了會生更多。」祖父信守「愛人如己(19:19) 的教訓,寧可放棄台南第一富豪,拒絕用自己的船隊替日軍載運慰安婦,而慘遭奴婢夥同日軍抄家,連在民族路開設桃村寫真館當一個寫真師都不可得被迫流亡海外,兒子被一個又一個徵調至最凶險的戰場,險些絕後。這些道理都是今天在經歷過貪腐攻擊才能體會而明白的!

以前台南外貿協會的主任說:「你真像孫中山!」然而,孫中山先生的革命在推翻滿清、創立中華民國,即告一段落;但是,我們的這一場善惡之爭,卻是永無休止,是無限的戰爭;如果贏了,就可以「富裕台灣」,幫助人們安居樂業,不必遠離家園在家賺世界前,更不必像以色列人千年遙望哭牆。

讓我們同聲開口禱告:「祈求神賜福予浪費公帑者,以國為念、以民為念!因為,神已賜予台灣經濟復興的工具、和權柄;但在貪婪的劣質意識洪流中,差一點被沖毀;幸好,神在2006年的關鍵時刻,伸張膀臂,清除障礙、鋪平道路,為台灣開出路。」阿們。

轉眼小兒子的十八歲的生日到了,感觸特別深!秋天的腳步悄悄地來了,清晨打開窗戶,涼意襲上心頭。他從一個沒安全感的小孩,在父母身旁安定了下來,有信心、有盼望了;如今也成了大學新鮮人!

每逢佳節倍思親,值此中秋佳節前夕,特以「父親」一文與您分享;趁父親還在時,趕快擁抱他,免得有「樹欲靜而風不止」之憾!

在今天的聚會裡,我們仍為這塊土地禱告!為那些沒有信念,沒有公義者禱告!懇求創造天地萬物的主,憐憫他們的靈魂,饒恕他們的作為,光照他們,使他們回轉而能以老百姓的福祉為念!

在此特以「達拉斯」一文與您分享,幫您了解一個僕人如何地奉旨為台灣開出路。

 

郭立昌 講於2006.9.27()

 

 

 達拉斯

郭立昌2006.9.26()

2006925,美國德州達拉斯市經濟局的珍妮芙副局長說:「RFID是美國挺熱的產業,將會很重要、很重要!」她聽到了TES,強力推荐面積廣達23,287平方公里的達福地區投資環境;我也想起了那一年到達拉斯的情景。


2004914,我到達拉斯徵才,作簡報「全球通路-TES消費者持傳智卡(TranSmart Card)來購物;傳智卡是一種非接觸式感應的智慧晶片卡,使用無線電(Radio)頻率(Frequency)識別(Identification)、轉換(Transmission)資訊……;結果,沒找到一個「RFID」方面的人才,甚至於電子、資訊專長的人才,都沒聽過這類的科技;但是今天卻熱到了沸騰。

前一天,一大早從洛杉機的旅館趕到機場,搭下午一點三十分的班機,六點多才抵達拉斯,通關又折騰了一下,抵達吃晚餐的餐廳都已經八點半了,不過這已經是在美國境內幾次飛行中最早到的一次了。

雖然八點半算早,但也是饑腸轆轆。實在是餓昏頭了,不吃點東西造成頭疼痛更糟糕,只好叫一個「組合餐 (Combination)」;餐廳的服務人員出來,拿著剪刀找戴著領帶的客人開刀;把客人的領帶給剪掉,大家玩得不亦樂乎。「剪領帶」就是這家餐廳的特色,牆上掛著陳水扁總統被剪下來的領帶;我因為沒戴領帶,否則也要被剪一下,感受那份樂趣。


一大早四點多起床,九月的達拉斯清晨,空氣清新涼爽,感覺蠻好的;我們住的這家旅館,名字叫做「文藝復興 (Renaissance)」,空曠的廣場上,插了一些旗子隨風飄揚,蠻有氣派;旁邊有一條輕軌電車,早晨四點五十分就有車子經過,車站是開放式的,放了一台自動售票機,讀了面板上的說明後,我買了一張「2.5美元Day Pass可以搭一整天車的車票。


下一班車不到十分鐘就來了,我跳上車,車廂裡只有兩三人,看著手中的車票上面打著「Galatyn Park」,可能是上車的站名?從車門旁的架子上,抽一份簡介來看,車子往達拉斯的市區裡行駛,窗外的天色漸漸明亮了起來,電車所經之處有不少像工廠的建築,車廂裡的乘客也多了起來。

我拿著簡介找一位乘客,請教他哪裡下車有早餐可以吃?他指著簡介上的一個地點,說那裡有許多很好的早餐可以選擇;他問我哪裡來的?我答:「台灣。」兩人就這樣聊了起來。他告訴我:「這一條75號公路上的Richardson(理查生)是全美最多光電公司所在地,達拉斯的光電工業非常先進----」這位先生指著一個看來有許多古老建築的站,告訴我可以下車了去享用早餐了,並親切地和我說再見。

下了電車,舉目望去,好像被用紅磚堆砌起來的建築環繞著;找著一家已經開門的早餐店,推開門茶香撲鼻而來,在櫃台點了一客早餐,那是用麵皮包著磨菇、青菜、蛋的捲,香氣四溢;飽餐一頓後,搭電車趕回文藝復興飯店的徵才會場。

輪到我作簡報時,我站在投影機前說:「十幾年來,我們推動一個『創新產業、解決失業』的計畫,這個計畫應用工具新科技經濟系統(簡稱TES),可以形成可多國參與的『全球通路(Global Channel)贏得APEC 2003最佳實例,我們正要落實後半段的工作----」我重複在其他地方講過一千次的話。簡報到一半,我發現整個簡報廳裡都擠滿了人,注意聽我講著:「消費者手持『傳智卡』,來到『VAM & eStre』前購物,交易資訊會自動傳送到企業的『控制中心』,整理後再自動通知供應商補貨----

簡報後,我的攤位上排了一長串的人,等候和我面談;有許多名校的高材生,還有由母親陪同來的畢業生,他們都面臨了一年的實習期滿,也就是要返回台灣的窘境;如果能夠找到工作,直接回台灣再好也不過。

父母憂心子女的工作

我看到了「父母親焦慮地為子女尋找工作」、「中年人從原職場退下來尋找第二春」,竟然有人遠從亞歷桑那州來應徵,讓我感到「解決失業」的迫切性。其實,到達拉斯徵才的前後,我在東京、矽谷、洛杉磯、芝加哥和紐約的徵才場合,都親眼目睹、親耳聽聞這些尋求工作者的焦慮之情。

有一位張先生,看到我抱著肚子和他說話,告訴我不必解釋TES是什麼?由他來講給我聽,聽他頭頭是道的陳述TES,令我不禁對他刮目相看!他說:「TES其實可發展的空間是無限的,許多的『健康食品』都可以透過這一條通路,進入到全世界每一個消費者的手裡,讓『生產者和消費者從直接的交易中,獲得雙贏----」真是入木三分,實在是一位主管的好人選。張先生抬頭望了後面的人龍一下,向我告辭,說:「我回去拿一些顧胃的東西來給你。」就走了;我則繼續抱著肚子和排隊的人面談。

直到有人來叫我吃晚飯,才跟那些向隅者說抱歉!走到餐廳,在菜桌上夾起一個春捲放在餐盤裡,拿著一杯汽水,走到餐桌吃著;身旁又圍來一堆人,當地「紫色信號」電台的亞瑟周,過來訪問我,他直接和電台連線,現場直播;他們對於我所談的「解決失業方案」特別有興趣,希望我能在空中,向達拉斯的朋友傳揚這個訊息。

一個晚餐,就這樣子和一堆新朋友交流,只吃了一個春捲;有位媽媽很著急地說:「我兒子已經拿到碩士學位,很想找到一個回台灣的工作----」我看到了許多優秀的人才,很想都聘請他們一起來運轉TES,落實解決失業的計畫;然而,黑暗權勢卻不讓我稱心如意,我在美國拼命,惡者持續在台灣發動猛烈的攻擊,若無堅定的「信仰」實難支撐下去。

不久,張先生夫婦又回來,帶著三瓶「胃乳液」來送我,他叫我先喝一點,果然喝下去胃的感覺舒服很多;他說:「這是健康的食品,並不是藥物。」後來的幾天行程,我靠這三瓶飲料,腸胃舒服多了。張先生說:「你可能太勞累,又沒吃好。」因為這邊的餐廳都供應牛排餐,我真的消受不起,也只有呈現饑餓狀態。我問他:「達拉斯有沒有清粥小菜?」他說:「有一家,我帶你去吃。」我們出了文藝復興飯店,車子從大道,轉進黑暗的小路中,到了一家清粥小菜店,老板也是台灣人,聽說生意做到凌晨兩點;有一對來應徵的年輕夫婦,也參加我們這一頓特別餐,大家對於「找工作」都有深刻的體驗,也有許多的感觸。

我們繼續談著「全球通路-TES」。像TES中的VAM,我們有美國的發明專利,如果順利投產商用的話,升級美國742萬台的自動販賣機,可以提供多少工作機會,給在美國的同胞和當地人?一台機器三千美元,就是222.6億美元的市場;每台每年五千美元的商品流通,就是371億美元。請問這是多大的生意?可以造福多少人?當然其衍生價值鏈所發揮出來的果效更是千百倍。然而,海島當局為何不能正視這片市場?竟然只把目光放在那些很快被取代的產業?

很快地,已經凌晨一點,張先生送我回飯店,囑咐我要多保重,他祈禱著:「求神祝福這個解決失業的計畫成功。」

今天,我也發現從矽谷、洛杉磯到達拉斯,這些擁有電機博士、碩士學位的人,對新世代的「非接觸式科技 (Contactless-Tech)」,完全陌生,因為在學校沒學過;不過,卻是可以訓練的。這些人才,不管是MBA、財金或工程學系,都可以成為TES的精兵,一起來開拓一個美麗的新世界。

翌日,我們就離開達拉斯,準備前往芝加哥。午餐時,僑胞們在一家中餐廳宴請我們,還有卡拉OK伴唱機,最後大家合唱了一首「愛拼才會贏」,才前往機場。車行在高速公路上,我們看到電子收費--Tolltag」;後來在紐約的「E-Z Pass」、東京的「ETC」,都是我們這些年一直傳揚的「非接觸式射頻技術」的應用,一個新世代真的已經成型,新的需求完全出現輪廓,但願大家能把握天上的神之恩賜。

一路上,經建會、國科會、工研院、中經院、各大企業……的朋友,聽我的簡報,更明白這個劃世代產業的重要性。返台後,科技顧問組接到行政院政務委員林逢慶先生交辦,我和玲虹在20041020日去作了一場「關鍵報告」;玲虹說:「解決失業所需要的工具已經準備好,台灣在新世代科技轉換的關鍵時刻,運用TES這個『高科技行銷流通服務業』,掌握上游!」



2006925,達拉斯副市長柯艾女士,提到達拉斯的投資優惠:「十年免稅,有五家銀行可配合,RFID產業有特別的獎勵;達拉斯交通便利,六個多小時可抵德英法----」玲虹主張的:「選擇升級742萬台自動販賣機為RFID商用的切入點。」激起大家眼睛的亮光。

立昌趁到紐約之便,和華爾街的朋友談起當年未竟之事工,他們咸認為:「TES科技經濟系統才剛起步,仍會是資本市場的寵兒。」其中的ICT控制中心,就需要投資115億美元,聘用壹萬名工作人員,帶動「金流/商流/物流/資訊流」蓬勃發展。

德州是美國總統布希(George W. Bush)的故鄉,如果在達拉斯投資ICT控制中心,將是最大的投資案,有很好的週邊配合,促成台美雙邊貿易正面積極的互動。

 

 

傳道者郭立昌早年創造台灣的精密工業,在APEC促成「最佳實例/EC電子商務/ICT資通科技/IPR智慧財產權/MB微型企業」等諸多法案和政策,著有「見證台灣四十年、阿昌、為下一代開出路」等書。

相關連結:

美國發明專利(Linda Din Invention)

https://patents.google.com/patent/US6304796 (VAM)

https://patents.google.com/patent/US20030197061 (Shopping System--VISA等企業引用)

https://patents.google.com/patent/US20030107468 (Entry security device)

https://pkpreach.blogspot.com/2020/10/301.html  (生生不息之道)

https://pkpreach.blogspot.com/2020/10/blog-post.html (磐虹與哭牆)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宗教之奧旨

120 拜登入主白宮新變局

老實讀經